去子後的洛神花萼用水清洗

雖然不重但體積卻不小

清洗時還得分好幾次呢.....

如果要醃製蜜餞

洗淨後還需經過風乾過程

這步驟可不能省略

若殘留生水.....蜜餞很快就發霉了

利用等風乾的時間,先來製做果醬吧

 

清洗.jpg

找來家中最大的鍋,勉強裝得下

臨時加工,沒準備任何配料

就直接加糖熬煮吧........

加糖熬煮.jpg

連白砂糖都沒有

自己吃就別計較,紅砂糖也能煮出好滋味啦

加糖熬煮_1.jpg

才一會兒工夫...剩不到半鍋了

呵呵

 

加糖熬煮_2.jpg

第一次嘗試做果醬,先從簡單食譜做起

沒有熬煮很久,也不太攪拌

想保留果肉口感

煮到這程度差不多完工囉

 

加糖熬煮_3.jpg

裝瓶就是個大問題

在家裡翻箱倒櫃,外加倒掉2罐沒吃完醬菜

才找到幾個玻璃瓶

清洗、煮沸消毒、裝瓶.......

忙到大半夜,才搞定這幾罐

 

洛神花果醬完工_1.jpg

加些水開火清洗鍋子旁沾到的醬汁

一杯現煮洛神花茶就能享用了

正好犒賞忙到半夜的自己

呵呵

洛神花茶.jpg

塗了果醬的麵包...看來很可口

吃起來酸酸甜甜,是我愛的滋味喔

洛神花果醬完工.jpg     

創作者介紹

我在向陽的地方

開花的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